沈满愿

原ID:山粥

折真篇(捌)

这百年一度的稼轩节,总算是画上了圆满的句点。

各仙回各宫,路上有说有笑的。一小仙洋洋洒洒道:“不愧是仙乡,瞧瞧人家那盛礼,就是别致,就是不同凡响。”更有小仙云:“也不晓得是哪位仙君,嗑瓜子嗑地眼泪水都出来了。”  “八成是乐地。”

也不晓畅是谁接上了话茬,“咳咳,是他中意白真上神,但上神不是当众亲了折颜吗?”

“.…..”


观礼台这边,白浅扶椅背而起,夜华君将位置上打瞌的糯米团子揽怀。

白真同狐帝交代完,便赶到了这边。“小五,迷谷已经将狐狸洞捯饬过了,就等你们一家入住了。”

白浅讪讪地摸了摸鼻子,勾唇温笑道:“那今夜便要委屈四哥 住在折颜那了。”话罢,睨了一眼 背手立在一旁且状态极佳的折颜。

夜华君眉尖微挑,略显疑惑。“四哥不是一直都在十里桃林住吗?”

白浅以扇遮笑,将指腹点在自家夫君的下唇,调侃道:“夜华,你怎么也学会开四哥和折颜的玩笑啦。”

折颜又赶着乐了一遭,发现被白真盯了一眼,立马识趣地闭嘴。

白真煞是无奈,“小五,今夜你可真没少占四哥便宜。” “还有小九,不过有阵子见不到她了,我便暂且放过。但你这笔账,我要当面记下一笔。” 而后打眼瞧了下夜华君,和蔼地续声道:“那就由妹夫来还吧。”

白真颇为满意地点了点头,拂袖间,便同折颜在观礼台上消失了。



返身到十里桃林,折颜瞧见白真煞有心事的模状,关切道:“真真,你怎么了?”

白真摸了摸腹处,几分惆怅地:“今天就靠你那点茯苓饼垫饥了,现在是真的饿了。”

折颜托腮思忖了一会,“我这就到太晨宫走一趟,把凤九招过来。”

白真眼珠子直溜溜地瞪过去,神色复杂地:“折颜,你真…..怕不是个傻子吧。”话毕,白真负着手悻悻地走向屋里。

折颜灵机一现,手立马拢起扇面,两步踏至狐狸洞前。



“迷谷,厨房借我一用。”

迷谷惊了一跳,挠挠脑袋不知该往哪去,是到厨房帮折颜上神打下手?但是自己着实怕火啊。

厨房内,只见折颜撸起袖子,支着双臂环在前胸,在案板前踟蹰了好一阵子。

“咳,走得急,忘了问真真想吃什么了。”

折颜捯饬了好一晌,身后夜华君蓦地卷起帘面,望到眼下这景状,眉头皱了又平。“折颜上神,我..路过。”夜华君靴底轻转,却被折颜叫住:“妹夫,无需避嫌,咱们可以一起共用厨房。”

这突如其来地两声妹夫,喊得委实逆耳….夜华君轻咳两声:“自然,我无需同上神避嫌,毕竟方才,您连妹夫都喊了。”“浅浅和阿离想尝我煮的茶,我便过来瞧瞧。”

折颜将竹筷嗑向鼻尖,嗅了下菜品的味息。不紧不慢道:“听闻你厨艺不差。”

夜华君添着茶回声道:“这话过奖。”

“方才观礼台上,真真说小五欠的那笔账由你来还,择日不如撞日,就现在吧。”折颜风轻云淡道。

夜华君亦是平声回应:“我既选择了进来,就没打算轻易出去。”

折颜朗声而笑,爽快道:“不愧是我妹夫。”



之后….折颜一脸满足地回到了十里桃林。

刚进屋,就望到伏在桌前的白真,下颌嗑在交叠的双臂上,面无表情地瞧着自己。

折颜神神秘秘地撩摆而坐,一挥袖,桌上布满了菜品。白真双瞳一亮,右臂不由得撑起来,支在左手手背上。“虽我猜到你去做甚了,但万没料到,你能做成这个地步。”

折颜伸手递过去一对竹筷,“趁热吃,顺便尝尝夜华君的手艺。”

白真将刚接到手边的筷子放下,“你跑去折腾我妹夫做什么?”

“我就让他帮忙煲了个粥,当时我着急,腾不开手。”话罢,折颜舀了一勺粥送进腔中,“不错啊,来真真,我给你盛一碗。”

白真:“.…..”

虽表面不情不愿,但这桌菜,还是被白真吃到见底。


白真支了下腰,来到榻前坐下,“折颜,快回去歇息吧,我也想睡下了。”

折颜却三两步傍近跟前,微微俯腰,将白真从头到尾打量个遍。

白真被瞧地心里发怵,不耐烦地上手,推了推身前的折颜,一字一顿地:“走 不 走!”

折颜揉了揉额角,声调上扬地,“真真,你想我上哪去?”瞧见白真隐忍到抽动的唇角,腮帮子都快鼓起来了。

折颜不客气的上手,挑起了白真的下巴。白真被迫同他视线交接。折颜的目光不断地游走,被抬着下巴的小狐狸不服气了,上来就要拍掉 折颜揩油的手,却被折颜的另一只手当空拦下了。

折颜傍地更近,将白真的下巴提溜地也更高。瞩目在白真的下唇,破罐破摔地暗示道:“真真,你这里吃了我的东西,还敢不给我亲?”

白真不予置评,眼瞅着折颜愈怼愈近,干脆上手捂住自己的嘴巴,凛冽的目光诉说着逼退的意味。

哪成想到,折颜将手转移至白真的肩头,特地使了力道地把白真向榻外抛。白真面无表情地掰过折颜的手腕。起身时,瞥见折颜翘弯的唇角,暗道了声不妙。

白真顺势转了半圈,折颜手疾眼快地坐到了他之前的位置。趁白真尚未站稳当,双臂横空环过其腰身,将榻外的白真重新揽了回去。


紧接着,折颜坐着发起了二次攻势。

白真才被勾到榻缘,折颜便将他当空凌起,双手端过白真的腰身,把他的整个身体锢在自己的大腿上。

此景,白真呈半跪状栖在折颜的胯间?

令人想吟诗一句:凤凰仰面望俊郎,俊郎红目恼凤凰。


白真手梗在半空,不知当打不当打。吞咽唾津使得喉处滚动,着实撩人于无形。“折颜,你信不信?我明日就到那落雲山坐一坐。”

折颜甚是“温婉”地点点头,“信啊,为何不信。但是你若敢去,我亦有法让你去不了。”一边是口出狂言,一边是手下极不老实地揉掐着白真的腰间。

白真轻哼两声,抬手落在折颜的脸蛋上,狠狠扭了一把。“腿长在我身上,难不成还能被你左右着?”折颜并没有罢休,反握回白真的手,又低又磁道:“我确实左右不了它,但我可以让你明早下不来榻。”

白真脸色腾地煞白,折颜却还变本加厉地往他身上倾,小狐狸一气之下….猛撩袖摆,愣是叫老凤凰扑了个空。

白真靠在对面的椅背上,耳根子一片温红:“我再给你最后一次机会,从那个榻上起开。”

折颜长吁一口气,模棱两可地:“真真,你不是想睡觉吗?”

“你占着位,我怎么睡?”白真又恼又羞地扯着嗓子。

折颜这才从榻上起身,还不忘上手掸掸褥子。“那真真你早点歇息,我走了。”

从白真旁边蹭过去的时候,折颜特地俯腰,在白真耳畔低吟了一句夜安。

结果,折颜的前脚刚踏出去,屋门便被设了道仙障。

某人在屋外咧咧道,“真真,这是防狼呢?”

白真高喝一声,拂袖灭了屋内的灯火。

“防凤凰。”

折颜:“.…..”



后半夜,淋起了雨滴。檐角滴答作响,引得榻上的白真,下意识地扯了扯身前的被褥。又觉得不够舒坦,调换了个姿势睡。

无意间埋进身侧某人的臂弯中,某人心都快被撞化了。

白真朦胧中觉得哪里不对劲,伸手揉了揉眼睛,从被窝里探出脑袋,一下对上折颜垂来的下巴。

折颜微微支开惺忪的睡眼,月光映照在白真熟虾色的脖颈处,他下意识地将怀中人揽地更深,“真真,你怎么睡着睡着跑我身上来了?”

白真拱着被子就要抽身,折颜反倒极其镇定,轻拍上白真的后背,若哄小孩似得讨好道:“真真,我不会瞎折腾的,你且安心睡吧。”

白真也不晓得自己脑门子是犯抽了 还是怎么着,竟愿破天荒地相信老凤凰一回。实际上,是他太困了,眼皮子来回打架,连同折颜斗嘴的力气都使不上来。

折颜见怀中的真真并不抵抗,眼皮也愈垂愈低。身体不受控地入情,唇尖轻啄在了白真的额间。

白真几乎是咬着后槽牙睁目的….就不该听信折颜的谗言….于是不打招呼地从折颜身上翻过去,直接支身到榻外。

折颜跟着起身,“真真,大半夜的,你做什么去?”

白真一把撩开搭在前肩碍眼的发缕,漫不经心道:“我口渴。”

只是,茶水还未啜入口,折颜便从身后袭来,双臂交叉着锢其腰间,来回晃悠着下巴搁其肩头。

鬓边的碎发蹭地白真难受极了,白真险些将盏身拧碎,头疼不已道:“折颜,算我求你,能不能不闹了?”

话毕,折颜确实松开了手,可下一刻掰过白真的肩头,不带前奏地酿下祸事。

白真顿时觉得有软物汹涌地从唇齿中摄开,顶住他的前齿。他越挣扎,它就越不羁。

身上人带着些冷的指尖,挑开他本就松垮的前襟,唇沿着下颌不断吮嘬。

折颜动情地过头,抬眸间无意对上白真难以模状的神情,竟使得他灵台清朗了些许,不行,真真白日那般疲累….我这么着不妥不妥…

折颜这才收了收动作,抬手合起白真隐现的上衣衣领。接着打过横抱,将小狐狸安然地放回在原先的位置,掖好了被角,才诺诺地委身一侧。

白真翻了个身,朝向对面的墙壁。悠悠道:“你若真继续下去了,我明个就搬家,爬着也要搬回北荒。”

折颜故意不敢抬高声调,嘴上讨好地:“咳咳,不闹了不闹了,真真快睡吧。”

可心里想得却是另一回事,“爬着你也回不去。” “你若想回北荒,只有一个办法,那就是被我抱着去。”


后文:折真篇(玖) 


评论(21)

热度(447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