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满愿

原ID:山粥

折真篇(柒)开典大礼 终

不甜您锤我!(∂ω∂)


自离开观礼台后,白真一直走在折颜的前面。


折颜愣是摸出来了一个规律,但凡他加快步调,白真便会放慢脚下。他若放慢步调,白真便会加快步子。反正,任凭折颜怎么做,都无法跟白真比肩而行。


须臾间,二人已然来到了山脚下,白真一个拐弯,将步子顺向了青丘的百步街。


折颜颔首抬袖,揉了揉额角。这刚抬眼,就看到白真正面瞧着他。

“真真啊,你可算愿意多看我一眼了。”


白真挑眉,沉声道,“你怎么跟过来了?”折颜眉头蹙起,“真真,我们方才不是一直一起的吗?还有,堂亭山上那般热闹,你都不眼红?就这么离开了?”


“你若眼红就直接飞上去,同我在这打什么嘴架子啊。”白真声音抬地些许高,还捎带着甩过袖摆的小动作。


折颜被怼地灵台不甚清明,“不是真真,你误会了…我”

“怎么?你还真想我去那落雲山坐坐?”话罢,白真掉头就往前方踱步。


折颜倒吸一口凉气,紧赶慢赶,却不料被一把冲过来的糯米团子,给扼住了步子。

“折颜上神,你怎么在这啊?”糯米团子左手拿着糖狐狸,在折颜面前晃了又晃。笑地跟朵花似的。

折颜却是一点都笑不出来,上手将糯米团子轻轻推搡到一旁。“我忙着追你小舅舅呢。”

糯米团子反应过来的时候,糖狐狸已经掉在地上了。眼眶里挤着咸水粒子,呜着哇着,要找白浅撑腰,“娘亲,折颜上神欺负我!还追着欺负小舅舅!”


白真遇到了西海二皇子苏陌叶,二人正小驻在一个摊点前攀谈。

折颜暗慨,“幸得没追丢。”结果,眼前就晃过来一对人影。正是凤九和成玉元君。

折颜恼地眉头都要抽飞了,心说你们就不能赶一趟来完,竟给我添堵,先是糯米团子,现在又是….

“小九,你怎么不陪着帝君?反倒上这百步街讨热闹来了。”

凤九吞了个栗子,嘟囔道;“东华前几天不是被连宋退掉了棋局嘛,现在正要挟连宋同他下棋..”

折颜扶额:“.…...东华委实是个人才。”

折颜斜睨了一眼躲在凤九身后的,成玉元君。这位元君自见到折颜开始,就显地不大自然,有点亢奋,还不时地缩肩捂嘴笑。

凤九注意到了折颜的神情,忙解释道:“咳咳,成玉元君,小叔父你见过的。”成玉在一旁笑地更开了。

折颜无奈沉声道:“什么事能乐呵成这样….”

凤九将一把栗子掷在折颜掌心,委婉地续声道,“小叔父,成玉她好摆赌摊…就在方才因你和小叔敛了不少金锞子,正瞅着没地乐呢。”

这成玉元君笑地根本收不住,眼尾同眼皮即近眯在一条线上,“太谢谢上神了,哈哈哈哈…”

折颜将栗子丢回到凤九怀里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地从她们身边绕过。“就知道坏我事,这倒好,真真都叫我追丢了。”




折颜快将青丘翻了个遍,最终在十四桥上找到了白真。

此刻,白真正委身在茶桌前,左手托着杯底,右手拢着盏身。浅酌茶水间,晲过折颜。


折颜负手走至桥上,见这桌前布了两个蒲团,便顺理成章地坐在了白真的对面。“真真,那西海二皇子呢?”


白真轻轻放下杯盏,回声道:“膳席开始了,他自然要回去。”


折颜立马续声,“那你为何不去呢?忙了这么久,你不挨饿才怪呢,还跑到这么个旮旯角,害我好生找你。”


白真平声地回应;“我确实不饿,你不也没去吗。”


折颜腾地想到什么,从袖子里掏出一油纸包。“就知道你这个脾气,特地给你捎了茯苓饼。”


白真一眼就瞅到了油纸包里的栗子,狐疑道:“怎么还掺和进一个栗子啊?”


折颜掏出来栗子后,直接给剥了皮。“这应该是凤九不小心掉进去的。”


“白日太没劲,就想早点溜出那堂亭山。”白真含了一口茯苓饼。


“怕是也只有你,觉得那没劲了。听你的意思,它晚上就能有趣了?”折颜将栗子吞掉。


“戌时的堂亭山前,会燃花火。”白真隔着桥头,遥遥望向山头。


“这花火,不该是像凤九那样的小丫头才会喜欢的吗。”折颜话罢,立马想给自己一巴掌,觉得自己这张嘴忒欠了。


白真却无视道:“青丘的花火是一次比一次好看,这次我爹娘没少在这上面下功夫,晚会你就知晓了。”


折颜顺手从油纸包里掏出一个茯苓饼,朗声道:“好啊,那你我就先在此歇息,等到了花火大会,再赶回去?”

白真继续含了一口茯苓饼,是应了的意思。


戌时将近。白日观礼台上的上神小仙,此刻必定都齐聚在堂亭山顶,等待这场盛世花火。

在此之前,白真哈欠连了好几个,一副倦状惹地折颜心疼不已,于是便趁着白真偏头昏睡时,轻轻来到跟前,支了个肩膀供他打瞌。

折颜见时辰差不多了,却又不想喊醒白真。吊着一颗视死如归的心,将白真打了个横抱。




堂亭山顶,是离花火最近的天然圣地。此刻,这里一如白日观礼台的坐法,夜华连宋等人在最前面歇着,小仙们都在后面花团锦簇着….

连宋和东华白天那盘棋还没下完,帝君干脆将棋盘提到了山顶,连宋一脸要命状,却不敢嚎半声东华帝君的不是。


倏忽,半山腰似传来一阵呼啸声。一小仙接过旁边递来的瓜子,疑惑道:“诶,我好像听见了什么动静?是要开始了吗?”


夜华君剥好荔枝,刚递到白浅唇边,“浅浅,怎么眉头皱地这般厉害?可是嫌山顶冷?”

白浅扒过来夜华君的手腕,将荔枝递进自己腔中,而后摇摇头道:“不是怕冷,而是觉得刚才那动静甚是熟悉,好似在哪听过。”

夜华君只是宠溺一笑,第二个荔枝又伸了过来,沉吟道:“那便莫要在意了。”

白浅刚将荔枝囫囵个含进去,便看到了眼下这光景,差点生吞荔枝,命丧堂亭山….


只见山脚跃起一凤凰,引颈频眺观礼台。奇芳艳亮,美轮美奂。尾翼若彗星,纵过穹空书了把狂草。

连宋放棋子的手跟着抖了三下,眼睛不带眨地:“我天,这这不会是折颜吧?开天辟地第一只凤凰的真身?”


越靠前的观礼台,动静越小,因皆是颇有见识的上神级别。后面的观礼台,几乎炸开锅了,闹腾地跟煮熟的蚂蚁,不过也能理解。毕竟折颜上神的真身,没几个在世的人见过。讲个不中听的,若没有白真上神,怕是众人此生,都无缘饱这眼福了。


有一小仙嗓门喊得极高,“这折颜上神现真身,怕不是有什么大事发生啊!”这种盲从效应传的极快,“天哪,不会真发生什么事了吧。”“你们急啥,天君天后,帝君帝后可都在前面坐着呢,别杞人忧天了。”


成玉吃瓜吃的,快把自己指甲盖给咬断了。


众仙眼瞅着,凤凰起,凤凰落…..白真上神被折颜的羽翼护着,缓缓滑落到观礼台的位置上。


“我四哥他,是不是睡着了…”白浅眼目中星光点点,极度亢奋地探声。


夜华君淡淡道:“浅浅,你且收一收。”

连宋:“…….”

凤九:“.……”


折颜化作人形,赶紧抻臂挽过白真。这才回声白家小五,“嗯,是我不忍喊他。”


后面的小仙,虽瞧不清前方发生了何事,但都估摸出了点什么,反正没啥大事发生,要真是大事,也是折颜上神的大事。那就是白真上神睡着了,折颜上神化作凤凰把他送到山顶了。


“那为什么不直接抱过来?”一小仙匪夷所思。


一小仙翘首朗声道:“可能上神真身毛茸茸的,躺着舒坦。”“.……”



观礼台这边。

白浅当空给老凤凰,竖起了一个大拇指,“折颜,今日我委实对你刮目相看。”而后隔空高呼,“四哥,醒一醒!山顶凉,别着寒了。”


折颜差点把眼珠子给瞪出去了,只见白浅一脸幸灾乐祸。观礼台的其他众仙,忧心惹了折颜,都战略性地开始品茶,并试图交头接耳,打破此刻尴尬的场面。


白真醒来时,揉了揉额角,见到眼前这等“蔚然大观”,以及身边众人的装聋作哑,瞬间明白了什么。一把夺过折颜刚要入嘴的桃子,“折颜,你怎么不叫醒我?存心的是吧。”


折颜吸溜下鼻尖,清了清嗓子,沉声道:“真真,花火大会马上就开始了,你且安心瞧吧,别再气地跑下山了。”


一旁支耳偷听的凤九直接笑出了座位,愣是被东华一把给抱了回去。


白真上唇抵着下唇,一脸隐忍状,折颜则嬉皮笑脸地递来一杯清茶,“来真真,顺顺气啊。”



戌时到。

花火蓦地从山脚开始飞窜,拂若仙境升于上空,一道道弧线绽成了这世间的千姿百态。

折颜也在此刻,瞧到了白真绽出的第一个笑,心里顿时窝满了蜜渍。


那右手不受控地扶上 白真搭在膝上的手背。“老凤凰,这个时候还想着揩油,到底是花火不够好看啊。”白真将手背一下抽走,顺便白了一眼。


折颜依旧为老不尊,“这不是,没身边的你好看嘛。”


白真懒得同他置声,抬眸继续赏着花火。



凤九在一边委实坐不住,本是计划着陪东华看花火,可这眼睛吧,就是不受控地望折颜白真那瞟。


东华帝君托腮打量着小狐狸,声音冷澈地,“小白,本君是不是真不如你小叔好看?”


凤九赶忙剥个核桃去哄帝君,但这心思仍旧歪在折颜白真那边,突地喊了几声滚滚。


这银发小少年颠着小碎步,从糯米团子那赶到娘亲旁边。


“娘亲何事?”

“滚滚,去将折颜上神旁边的桃子,给娘亲顺一个过来。”

“好的!”滚滚瞅向东华,“父君呢,父君要嘛。”

“你父君牙口不好,拿一个就成,快去快回。”

白滚滚跑过去的时候,东华不忘嫌弃凤九道,“你才牙口不好。”

凤九咧嘴一笑,盼着即将发生的好戏。


这半晌的折颜极其不老实,总是挑着空子…比方说拿自个身边的桃子,却拿到了白真的手背上。

白滚滚就又赶上了一波,这甩手背风波。


只是吧,他们都没奢意到白滚滚….而这滚滚钻来钻去的,好不容易拿到一个桃子。这边凤九见时机不错,高喊了句滚滚,这滚滚可不就反射性的挺直腰身,扭头去看他娘亲嘛…


只是这起身起的委实凑巧,直接将白真上神顶到了折颜怀里….

凤九见事成,当空打了个完美的响指,而后赶紧招呼着自己儿子回位。

白滚滚扭头打算致歉…瞅见折颜那不甜不咸的小眼神,跟之前十里桃林那次截然不同,但都使得滚滚受到了惊吓,只听观礼台前方一小孩的惊声尖叫,白浅不忘补刀道:“哟,折颜那可真热闹。”凤九差点从观礼台上栽下山去。



白真些许踉跄地从折颜那挺身,“这小五和凤九,可着实仗着自家夫君在场,不把他哥哥和四叔当回事了。”

折颜摸着鼻子,悻悻地:“你也可以仗着我在场。”

白真差点同方才的凤九一块栽下堂亭山。




花火将近尾声,色调变得温婉亲和,甚是搭配“升华稼轩”的腔调。


折颜啜了口茶水,自风中悠悠一句,“真真,你同那女君说的话,提到了初心已变,这究竟是何意?”


白真望天,淡然地:“你同我一起下山,就是为了这事?”


身后白家小五再次补刀,尾音拖地极长,“我四哥的初心就算变了,也不过是换个法子待在你那桃林。”


折颜脑门甚堵,怎么今个招了邪风不是?就不能让他同白真好好说上几句?


白真却是唇角勾笑,平声道:“之前上天宫那次,我不都同你说过了吗。我之前待在十里桃林,就是觉得好玩。之后待在那里,是因为….”


折颜异常期待。


白真平稳续声道:“因为你膝下无子,怕你孤单。”(接折真第叁篇)


白浅和夜华都是第二次听到这句话,但夜华君神情管理地,却是相当不赖,只是白家小五,学着凤九笑出了座位,而后被团子和夜华君一并捞了回来。


折颜尽量克制道:“真真,你存心同我置气不是?”


“知道就好。”白真捞过盘子里的桃子,直接塞进了折颜的嘴巴。


折颜甚是伤情,耷拉下来脸色:“唉,我能怎么办真真?你不妨告知一二,让我心里好有个数。”


白真笑地合不拢嘴,“怎么什么都堵不住你的嘴啊,折颜。能不能消停片刻?祖宗?活祖宗?”


折颜眼珠子都瞪圆了。敛息片刻,仍旧掩不住惊天波澜:“我偏要讲出来,我就是喜欢你。张口闭口都是喜欢,没人奈我何。就算真真你,也不能怎么着。”

……..

观礼台瓜子嗑见底的那几位,也不准备再续上一盘了…..

……

白真手撑在位置上,身体慢慢向前倾,鼻尖抵向折颜的面颊,眼中倒映出了折颜的三分慌意。难自禁地偏头,对上折颜的两叶唇,温抚了上去,满意地舔舐了一会,才将头微微侧开,折颜一副掉了两斤肉的失神状。


想到折颜方才质问地那句:“我偏要讲出来,我就是喜欢你。张口闭口都是喜欢,没人奈我何。就算真真你,也不能怎么着。”


白真浅浅一笑,最后一个花火当空盛放。


他思忖了片刻,回应折颜道:“我这么着,行吗?”


后文:折真篇(捌) 


评论(29)

热度(530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